放暑假时,我到姐姐家去玩。姐姐有一块活力板,一张五颜六色的板面平平的,踩在上面非常舒适。两个闪闪发光的轮子,架在一张平平的板面下,看起来很帅气。踩在活力板上滑行,就像踩着风火轮,在四处飞翔。看见了姐姐的活力板,我不由自主地羡慕起来。姐姐给我表演了几招,使我更是目瞪口呆,禁不住鼓起掌来。我非常喜欢姐姐的活力板,便吵着要爸爸也给我买一块,可是爸爸说我太小,等我长大一点了再给我买。
等待是漫长的,就这样日复一日,小姨也知道了这个消息,给了我一个惊喜:在我过生日时,送给了我一块活力板。这使我高兴得跳了起来。从小姨手中接过活力板,我便开始练习。我原以为活力板非常容易,可是上了板才知道要学会活力板是一件多么艰难的事。我一跳上活力板,就砰的摔了下来,差一点儿摔了个四脚朝天。我不服气,又一次上去滑,可它就像和我作对似的,我往东,它就往西,我往南,它就往北,就像一匹脱了缰绳的野马,怎么也不听使唤,又一次地把我给摔了下来。我灰心丧气地说:“原来活力板这么难呀,我不学了。”爸爸见我垂头丧气的样子,在一旁鼓励道:“有志者,事竟成。周不是说过一句话,叫做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吗?一定不要放弃呀!”听了爸爸的话,我鼓起勇气,再次扶着杠子,踏上活力板。刚开始,我非常害怕,心里像打鼓似的“嘭彭”直跳,也摔了很多跤,流了很多血,但是我相信,这些血不是白流的。这每一滴血都是一个教训,让我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我把这些经验牢牢记在心头,永不忘记。终于,我勤学苦练了几天之后,我终于学会玩活力板了。现在,我玩得比风还要快呢。
从玩活力板这件事中,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什么事情都是有一定难度的,只要有恒心、有毅力,就一定能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