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学会了什么的700字作文范文四:我学会了煮香肠
开饭了,一股香味扑鼻而来。“今天中午吃什么呀,怎么这么香?”“今天吃香肠”。妈妈答道,吃饭时,我对妈妈说:“妈妈,您能教我煮香肠吗?”“好啊,看来我的女儿长大了,都想到跟我学煮香肠了。”妈妈答道。
当天下午,妈妈把我带到厨房,说是要教我煮香肠。我来到厨房,妈妈对我说:“你先把香肠洗净,在锅里加点水,水开后,把香肠放进锅里煮十分钟。最后,将香肠取出,晾冷,切成片,就可以吃了。”说完,妈妈就离开了。我心想:这个妈妈真不够义气,也不给我现场指导一下。我从冰箱里拿出香肠,洗净后,把香肠放在了菜板上。便动身去烧水。可是,我怎么也打不开我们家的天燃器。我在厨房里大叫:“妈妈,妈妈,我们家的天燃器坏了。”妈妈跑过来,将天燃器开关往下一压,往左一掰,一下就打开了。“没坏啊。”妈妈对我说,我不好意思地笑了。水烧开后,我将香肠放入锅内煮十分钟。可是,十分钟过得太慢了,我不时地掀开锅盖,一探究竟。十分钟终于过去了,我迫不及待地掀开锅盖,用筷子把长条型的香肠取出。放在菜板上晾了一会,便拿起菜刀学着妈妈的样子切香肠,但是,这把菜刀和天燃器是“同伙犯罪嫌疑人”一点也不听我的话,害得我把香肠切成了形状各异的“圆柱型”。而且,这些圆柱型的香肠还调皮地到处乱滚,气得我火冒三丈,拿起菜刀来了一阵“火武旋风”,把香肠切成了“肉泥”。哎,没办法,只能把我的“肉泥香肠”给妈妈品尝了。
我的“肉泥香肠”一上场就引起一片哄堂大笑,我也不好意思地笑了。最后,妈妈止住笑,对我说:“我让你一个人煮香肠,是为了加深你的印象,并锻炼你的动手能力,没关系,下次肯定会煮得更好。”“嗯”,我肯定地说,“妈妈,你放心,下次我肯定会煮得更好”。
一下午,我都乐滋滋的,因为我学会了煮香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