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我学会了什么的作文1000字
我看了一位叔叔怎样上鱼食,我以为很简单,便自己上了起来。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我想把鱼食弄成一团,却怎么也弄不圆。无奈之下只能请教爸爸了。爸爸把鱼食放在手心里,一捏,不花几秒钟功夫,一个又小又圆的鱼食从爸爸的手中诞生了!我再试着捏几次,还是捏不好,爸爸在一旁骂我蠢,但我不觉得我比别人蠢。我反复练了好几次后,终于会捏了,我欣喜若狂。接着是上鱼食。我把鱼钩插在鱼食里面,不想,鱼食被锋利的鱼钩割破了。我又要请教爸爸,爸爸又示范给我看,我再做:我小心翼翼地拿出鱼钩,再把鱼食拿出来,小心翼翼地将鱼钩往鱼食底部一插,再用另外一点点鱼食补一下露在外面的鱼钩,终于,大功告成了。
我把鱼钩向湖边仍去。我发现别人丢鱼钩的方法和我不一样,我便学着那些大人丢鱼钩的方法:先用左手把鱼钩的那头拿着,再往下拉一点,拉紧,左手一丢,右手趁势一甩,鱼钩的那条绳抛得又高又远,我有儿飘飘然了。我隐隐约约听别人说过,浮标一下沉,过一会儿浮标上浮时就拉上来。刚下杆,几秒钟就沉下去了,浮上来时我就趁势一拉。谁知,盼望鱼儿上钩的我一眼就看到被拉上来的鱼钩,空空如也!旁边的一位大伯讽刺我说:“没鱼也上钩啊”!由于我是刚学钓鱼,我就再钓一次,结果浮标又往下沉,浮标往下沉的时候,我一拉杆,鱼还是连影子也没有,我又反复了几次,结果都一样,由此可以说明鱼钩甩下湖里时浮标下沉是件正常事。我把鱼钩甩下去时等浮标上浮后开始目不转睛地盯着浮标。大约五分钟后,浮标又下沉了,等浮标上浮的那一刻,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拉鱼钩,我感到有一股力量在挣扎。我等它精疲力尽时,不费吹灰之力就把它拉上来。啊!是一条小鱼,尽管它是一条小小的鱼,但我要珍惜它,毕竟这是我的功劳。我把它放在鱼篓里,它左冲右撞,好像在对我说:“哇!你真厉害,快把我放了吧!”我最后也满足它的要求,轻轻地把它捉起来,将它给放了。我望着它离去的影子,它像发出的箭一样笔直的冲向远处,游向湖底……
我虽然今天没有收获到鱼,但我毕竟学会用钱买不到的东西,那就是——我学会了钓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