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为话题的作文范文600字5:青春是绿茶
青春是绿茶,在透明的杯中静静舒展开来,清澈见底。初闻,清香扑鼻,细细酌上一杯,好苦;再看,仍旧清澈;再闻,阵阵幽香,再品,无尽回味,苦涩不再,只留余香在嘴边。
古往今来,就有许多智者和哲人,以他们的洞察力和智慧,总结出许多人生的名言警句。像孟郊的:“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萧伯纳的:“青春是美妙的,挥霍青春就像是犯罪。”等等很多很多。
孟子说过:“君子有终身忧。”越是圣贤豪杰、就越是责任大,而在他们看来青春是每个人一生的光辉史,所有的努力、奋斗的精华都在这一阶段,也就是说在青春时期我们应努力学习,把我这短暂的升华机会,使我们的未来有更好的基路石。
对青春这个话题,我有个想法,就是我们的青春是否该“敬”是否该乐。梁启超曾说过凡是职业都是有趣味的。而青春又何尝不是一种职业呢,我们就是这青春学校的的学生,每天不懈的努力、奋斗。争取早一天能在学校毕业,早一点融入社会这个大课堂里。奋斗我们的精彩人生,减轻我们身上的重担,到死也心安理得。
青春是一笔不耐花销的财富,时光匆匆,岁月如流,为了不让记忆中留下太多的遗憾,让我们珍惜青春,珍惜年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