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青春的话题作文三:青春
青春,是一首寂寂的歌那一年,她十五岁,正是豆蔻年华。
“烦死了,你们要吵就继续吵吧。”说完,她冲出了房间,独留下父母面面相觑的目光。
走在石子砌成的小路上,陌晓雯心里想着父母吵架的样子,正巧路边有个易拉罐,陌晓雯一脚将它踢飞。
不远处,有个男孩子骑着自行车从路口拐过来。易拉罐子不偏不倚正好卡进了男生的车轮,男孩应声倒地。男孩爬起来,陌晓雯站在一旁羞红了脸。可是,男生只对她露出一个微笑,拍拍身上的灰尘,骑上车走了。
如果不是学校举行篮球赛,陌晓雯可能一辈子都不会再遇到那个有着傻傻可爱笑容的男生了。
那天学校举行篮球赛,她去帮班上的篮球队买矿泉水,匆匆忙忙间,竟在不经意间撞倒了一个男生,她抬起稚气的脸庞,说道:“同学,对不起啊!”
“呵呵,没事。”
“啊--又是你呢,上次真是对不起啊,要不,放学我请你和奶茶吧。”
“嘿嘿,好啊!”
在奶茶点里,陌晓雯轻轻的问:“上次把你撞到的事情,你没生气吧?”他依然笑笑,“没事啊,谁没个不小心呢?”喝完奶茶后,是那个男孩付的账。他说,“下个星期,我就要去安徽了。”
后来,陌晓雯回了家,父母像她反省了自己的错误,她也心平气和的像父母道了歉。
那个男生走了后,陌晓雯一度很难过。不过很快,陌晓雯把更多的心思放在了学习上,但偶尔,陌晓雯还是会想起那个男孩,那个有着傻傻可爱笑容的男孩子。
她一直记得,第一次遇到那个男生的时候,她踢出的易拉罐让他摔了个大跟头,但他只是笑笑就走了。那天,陌晓雯曾跟在他的后面,跟着他拐过一条街,却在巷口看见他停下车帮助一个迷了路的小女孩。陌晓雯看见他手舞足蹈的逗小女孩开心,还给那个小女孩买了个大大的彩色棒棒糖并把她送回了家中。
那一刻,陌晓雯的心里好像被什么暖暖的东西填的满满的,仿佛要溢出来了一样。傻傻可爱的他让陌晓雯在那个瞬间感动了。
那些莫名其妙的感动,就像那些涓涓细流,常驻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