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道中考满分作文范文三:历史的味道
总爱独自走在清晨的湖畔,感受湖水的温柔;总爱独自倚在黄昏的窗台,欣赏夕阳的余晖;总爱独自靠在深夜的摇椅上,欣赏月光的皎洁。
最爱独味历史,每每总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味道。
(一)烟雨桃花潭
在一个桃花盛开的季节,李白立在船头,就是那种江南特有的小小的梭子船。汪伦在岸上,唱着一首据说很久以前就有的送别歌。在他们身边,江水悠悠地流着,桃花灿烂地开着,小雨牵肠挂肚地下着。李白再也忍不住了,一首《赠汪伦》就顺口说了出来,也就这样平平仄仄脍炙人口地流传千载。
那天长地久的友谊--自然是甜的。
(二)血洗风波亭
一身盔甲,令所有对手溃不成军。但,你挡得住面前的攻打,却经不起背后的谋杀。一块中原大地般宽厚的背脊针针见血地负起了母亲的叮咛与沉雄的神舟:“精忠报国”。你醉心于把战表化作捷报,却不曾注意,金銮殿一个不露声色的檐角,已勾勒出风波亭的雏形。亭内,是?一个人的狂笑;亭外,是全天下人的痛哭。屠刀下落,宏文顿成断章。 精忠报国,换回的是屠刀下落--苦。
(三)唯我独清
他,有一个颗忧国忧民的心;他,有一颗坚贞不屈的心;他,有一颗高风亮节的心。他为了心中的梦想九死一生而无悔,一曲千古绝唱在坎坷中吟成。因此,他成了人们心中高悬的日月,烛烛光焰永远照耀后人。便举世皆浊的世界没有他栖身的净土。他带着忧国忧民的哀伤;带着旷古未有的悲凉;带着千古未有的遗恨,绝望地沉入了汩罗河。因此而千年悲泣。因此而万古流芳。
忧国忧民,换回的是无情江水--涩
历史虽离我们远去,却依稀闻到芳香种种,让我们尽情品味--历史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