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念高考满分作文
镜乃一种信念,有所成就的人没有谁不懂得把持—面有坚定崇高信念的“镜子”,就算“举世浑浊”,我仍要“独清”,因为心中有一面镜子,有一种信念。就像徐霞客历经千辛万苦终于完成了千古奇书《徐霞客游记》;就像司马迁饱受屈辱,却完成了“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史记》,就像梵高孤独一生却为后人留下了价值连城的作品;就像贝多芬双耳失聪却抚着琴键谱出了优美的惊世曲调。
人生在世,镜类繁多,我们需要学会选择买取我们所需的各种“镜子”,我们要怀抱着高尚的情操,怀抱着理想与信念,在忠言逆耳中奋力向前,学会生活,学会成长,更要学会照镜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