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念高考满分作文范文三:信念铸就成功
成功,是我们每一个人都十分渴望和努力追求的结果。要获得成功就必须要有信念,信念铸就成功。
信念是人们对自己追求目标的始终不懈的想法。对于成功来说,仅有信念不一定能成功,没有了信念却是绝对不能成功的。成功的人一定是那些有信念的人。如果说,成功前面有几道必须开启的大门,那么信念就是打开这些大门的其中一片关键钥匙。没有这片钥匙,所有的门都难打开。因为没有信念的人,只会对成功放弃。其实,只要我们一直拥有对成功的信念,就一定有机会打开一道道通往扇成功的门得到成功。
美国著名的发明家爱迪生大家都一定不陌生吧?他在发明电灯时,遇到了前所未有的难题:找不到合适的灯丝。他用了几千种耐热材料与植物纤维可结果都不满意。就在人们以为他要放弃的时候,他依然充满着成功的信念,继续寻找,不断实验下去,终于发明了能发出光亮很久的竹丝灯泡取得了成功。
同样,法国科学家居里夫人在研究新元素时,人们对她发现的新元素持有怀疑,硬要居里夫人提取出这样的新元素来证明。要知道这种元素极难提取出来,可居里夫人为了让大家相信她的研究成果,又开始了提取元素的研究。在研究中,居里夫人遇到了许多的困难,可她有着坚定的信念:我一定要让大家知道这种元素的存在。于是,她坚持着自己的信念,终于提取出了十分之一克的新元素。
哥德巴赫猜想是数学上最难的命题,世界上有很多的大数学家用了大量的精力都得不到答案而最后放弃了。当时并不有名的陈景润对它发起了进攻。十几年的努力下,他获得了成功,成为世界级的大数学家。陈景润的成功一样在于他的信念。这些事例无不说明了信念铸就着成功的哲理。相反,设想一下,如果爱迪生没有信念,失败了就放弃,居里夫人也因为人们不相信她的研究而放弃的话,我们还能有电灯,认识并利用镭元素吗?
坚定的信念与取得成功是分不开的,当我们有了信念,我们便有了成功的机会。让我们带着信念出发,去寻找成功。到那时,你将会发现,失败是此岸,成功是彼岸,信念就是停在此岸的船。船坚不坚固取决于你的信念坚不坚定。当你登上这条船后,成功就仅仅是你一念之间,离你也只有一步之遥。记住,信念铸就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