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命题作文800字2:十年后的我
命运真让人寒心,没想到十年后的我竟成了一个打工妹。
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我大学毕业,因考硕士落榜,我便毅然背起我小小的行囊,悄悄踏上了南下打工的艰辛旅程。故乡的云渐渐飘过,亲友的视线拉长,我庆幸自己终于选择了一条属于自己的路。
然而,当我置身于偌大的都市和林立的高楼对峙而立时,我才感觉到自己的渺小与微不足道。总认为在农村长大的我经过几十年的摸爬滚打完全可以适应都市的生活,但我错了世界上根本没有轻松的生活让我们自在地完成。如果没有亲身经历,我无论如何也想象不出那种场面。
在偌大的工地上,到处都是鸡粪与鸡的死尸以及满地的蛆虫,在烈日的蒸腾下,这些东西所散发出的气味几乎令人窒息!但是在这样的工地上仍然可见一些打工妹瘦弱的身体,红润的脸蛋被烈日晒得黝黑,成股的汗水从她们那不算漂亮但却充满山乡特有气质的脸上滑落。这就是我们一群干苦力的打工妹,其中有一个小小的姑娘就是我。
我努力干着与自己身体不相称的活,拼命地抬鸡笼超重的身体压着我浑身的骨骼“吱吱”的响,我咬着牙把自己的脊梁弯成一张弓,两只脚死命地扣紧地面,两只眼球鼓成弹丸,时刻都有射出眼眶的可能。太阳直射在我身上,我背上的皮都要烤焦了,随时都有撕裂的可能,汗水流进我的眼里,辣的我睁不开眼,而鞋子里早已像泥般滑,我就这样拼命地撑着……我每一次努力都听得见自己的心房颤动的声音。我那时真怀疑人的构造能力,一个简简单单的炭氧化合物竟然能释放出这么大的能量!
就这样,四个月下来我已经练成了和她们一样的身体和肤色了,也有了和她们一样的吃苦心里,这里的一切一切都告诉我这里不是我梦想的归宿,这样的生活也不是我想要的生活,我的理想之舟就这样搁浅了吗?我不甘沉沦,我要回家。
当那一声长笛把我载回家时,我有一种重生的感觉好像一条在外游荡了很久的抛物线终于又回到了自己的坐标上一样!我终于又找回了属于自己的航标。
我庆幸自己成功地走过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步,虽然没有摘到星星,但我已经找到了阶梯。
美丽,这是个异乎寻常的字眼,外露出一丝丝敏感。谁不喜欢美丽?谁不想自己是个美丽地处处受人关注的焦点呢?但是真正的美丽却又不仅局限在外表,更多的,是心灵上的幸福。
坦白来说,我不美丽。但作文却能给我带来美丽的粒子,那种心灵上的幸福。
我习惯于把心事记录到文字里,并不在乎那些文字被不被别人所发现。作文其实是我的朋友,当我的快乐和烦恼都没人在乎时,我会写在纸上,告诉我的“朋友”,至少作文是不会嫌弃人的。它会默默地承担我的痛,分享我的笑,让我从中寻求一点点的慰藉。妈妈说我是一个奇怪的孩子,明明会表达,可嘴巴却如此笨拙,蹦不出那些温馨的话语。我想妈妈的话是正确的,我的确不能用嘴巴把写过的话挤出,难以启齿的情愫也许正注定我只能活在一纸的空间里,我逃不出对作文的依赖,也根本不想逃出。
我会把遥远的思念写在纸上,却不去理会思念究竟有没有时差的问题;我会把零散的记忆拼凑好表达在纸上,更不管到底有谁能够懂;淋湿了的梦,可以在纸上得到风干;年少的轻狂和勇敢,我希望大家永远都别忘。说到底我还只是孤单地无处可觅,找不到安慰,才只会把愿望寄给每一页纸张。我习惯用笔尖轻刷着纸张,那样的声音很动听,起码在我的心中,犹如天籁……那可是我把心刻下来的声音啊!每每看到一个个轻灵的文字扑着跃到纸上时,我更是有种说不出的喜爱,我依赖于作文,深深地依赖!我贪婪地享受它给我带来的甜蜜滋味,就犹如含一颗纯纯的奶球,任奶香和甜意肆意蔓延,直至进入我的心扉。
是作文教会我勇敢,教会我坚强,是作文让我明白美丽可以自己打猎,自己塑造。一篇文章便是一个生命,那些生命延续着我的美丽,别人所不知道的成长的收藏。
那时候我们都还年少,而如今却都满面愁容。惊恐但略带窃喜地等待成年。时日翻飞,还好有文字证明,证明我们依然年轻!我知道有一天自己会慢慢地老去,像完成一部长篇小说一样完成我的一生,唯一应该做的就是趁年轻的时候寻找到几段精彩的情节给自己也给所有有意无意中读到我的人。
树木把阳光支离地很破碎,但我不害怕。带着美丽上路,我非常坦然,异常安心。
作文,竟让我如此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