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都是个寂寞的人,并且在寂寞中感受着别人感受不到的快乐。总喜欢一个人伴着钟表的滴答声,慵懒的躲在小屋里,写一些与自己有关的过往。有时,一回眸就是游不出的深潭;一滴泪,就会打湿整个夜晚……我一直努力用冷漠的面具掩饰自己敏感而脆弱的心,害怕别人的眼神将我的心事洞穿。电话里的再见珍重也让我心空阴沉,但我还能保持着我的冷静。而当死亡的字眼冲进耳鼓时,我抑制不住震恐,忘记矜持,疯似的四处询问,打探,不想这是真的。不想一别十二年,再见竟成了错过一生的遗憾。泪划过我的心,很疼很疼……
真空的感觉持续了很长,我羞愧自己给痛苦中的朋友增添更多的牵绊,活着不就是幸福吗?无论如何,我们还要把生命进行下去,这就是最好的纪念,只是不要忘了对自己好一些,对身边的人好一些。于是我就摆弄我的文字,那里面有我生命中最深的印记,最本质的信念、往事、诺言……一切变得平淡而悠远,只剩下灵魂与文字的坦诚相待,我把它们写下来,它们便在那里飞扬,那里面有我的快乐和眼泪,我的明媚和忧伤。远去的你们是不是可以看到呢?记得你告诉我的李贺离去天上有七彩虹霓相伴,小师弟呀,你哪,你在天堂也有我绚烂的文字呀。
所以我们是幸福的,心里面满满的都是柔软的感动,友情的感动,因此写字的时候我一直在微笑,直到写得眼泪都掉下来,我仍在微笑,用微笑来证明我的幸福,透明简单的幸福。笔下有太多的故事,结局仍有划不下的句点,但愿永远写不出“离别”两个字;有太多的情感不断感动着自己和别人,但愿不要再有伤心的泪水来模糊了幸福的面孔。我知道也许我们的经历平淡如水,没有波澜也没有味道,但相信我们在已逝的岁月里拼搏了,争取了,面对流逝的年华,我们懂得了,不再喟叹了。人生是和流年永恒的长跑,在未来的晴天雨天里,把自己的角色扮好,全力以赴每一秒。
这就是我写下的幸福的字迹,希望你们都看得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