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阳光为话题的作文500字4:藏在棉被里的阳光
阳光赋予人快乐,阳光赋予人温暖,阳光赋予人温馨。但我们却无法抓住它,而我的母亲却有留住它的神力。
冬天,天气冷的透骨,为此,门前池面上蒙上了一层厚厚的冰。此时,阳光则是我们最好的奢望,母亲是唯一懂我的人,她用她的魔力将阳光藏在了我的棉被子里。
早晨,冬日的太阳懒洋洋地从东边的山头升起,为大地送来了阳光,送来了温暖。一个周末,我正在家里闲着,反正没事干,大算帮父母干点家务。好吧,今天晒被子这项任务就放在我身上好了。我兴冲冲得跑进我的房间,出手就抓住被子,把它往我的肩上抡。哇,这被子扛在背上还挺沉的么!而且还要将它背到四楼的阳台上,在走前几步台阶的时候还能支撑,可不过三楼就腰酸背痛了,一直坚持着,直到四楼的阳台,将被子挂上高高的晒衣杆,我已是气喘吁吁,精疲力竭了。
回想这一整个貌似简单的晒被子的过程,实践起来还真不容易啊,再想想自己的母亲,每天都要这样跑上跑下的,再瞧瞧她那年老廋弱身体。我晚上盖着那充满阳光暖洋洋的被子也不一件轻而易举的事。
在这样的冬日里,在这样寒冷的夜晚,盖着母亲亲手为我晒的棉被,心里暖洋洋的。有了你——“阳光”的陪伴,冬夜也不在寒冷。
走在路上,学校的考试和老师布置的作业,让我无比烦恼。才上初中,我竟然已经有“压力山大”的感觉。走过拐角,一束温暖的阳光照到我的身上,倍感舒适。是阳光。
“多晒晒太阳,对身体好。”小时候,姥姥常常这么对我说。一有空,她就抱着我去院子里晒太阳。我总是不肯老老实实地呆着。一会儿就挣脱姥姥的环抱,到地上去撒欢。有时,姥姥会放任我去,只是叮嘱我不要跑太远,别摔着。有时,她却又把我抱起来,说:“你怎么就不肯好好晒晒太阳呢?要不,姥姥给你讲故事。”我这时便不再乱动,静下来细细听那几个永远讲不完的老掉牙的故事。
有一次,我又呆不住了,便对姥姥说:“我抱抱你,你就放我下去吧!”姥姥笑笑:“我的大外甥,你要是抱抱这阳光,我就放你玩。”“可是,阳光怎么抱呀?”“这阳光呀,怎么不能抱?你好好呆着,伸开胳膊,这阳光就自己来抱你啦!”我不解的张开胳膊,却没有感觉到什么异样。“姥姥你骗人,阳光根本没来抱我!”“唉——”姥姥叹口气,便将我放下,让我自己玩去了。
现在,我站在回家的路上,再一次拥抱阳光。温暖驱散了不快,心中感觉到了力量。我大步走着,阳光真的来拥抱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