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作文我的年度汉字范文三:“搏”—我的年度汉字
一个字,一种情绪;一个字,一年记忆。每个人在每一年里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事情,这些事情有的让人开心,有的让人气愤,有的让人痛苦……各不相同。而我在这一年里经历的事情,如果用一个汉字来概括,那就是拼搏的“搏”了。
今年七月份,我从六年级升到了初一,成为了一名中学生。到学校报到后,我们开始了为期七天的军训。
军训的第一天,我们满怀激动地穿上军训服装,一大早便来到了学校,和同学聊着天。不一会儿,我们就在老师的安排下,在学校操场站好队。教官一来到,便开始做自我介绍,还讲了一些军训的要求。接着,军训便正式开始了。我们在教官的指导下练习各种各样的动作,虽然累的满头大汗,但在这其中也有很多的乐趣,令我们忘记疲惫,开怀大笑起来。一天的军训很快结束了,大家看起来都很高兴。可是,到了第五天,情况就不像前几天这样了,教官加强了训练的强度,对我们的要求也更严格了。同学们无不汗流浃背,一个个叫苦不迭,抱怨连连。可教官对我们说:“和你们相比,我们军队的训练更累、更严格,但我们没有抱怨,坚持不懈,努力拼搏,现在不也适应军队生活了么?”我想:是啊,只要我努力拼搏,还能有什么事办不成呢?后来,我不再怕累,一心只想着坚持与拼搏,最终,我获得了“军训标兵”的称号。
从此以后,“搏” 这个字便成了我的信念。
今年暑假时,我去参加了一场跆拳道比赛。到场地旁边检录时,我发现我的对手身高和我差不多,但级别比我高,我稍微有些紧张,害怕会输掉。上场后,我尽量克服紧张,把比赛当成平时训练。每当我自己被对手踢到手或胳膊,感到疼痛时,我尽量不去想它,一心只想着坚持和拼搏,努力发挥出我的最高水平。最终,我在这届比赛中,凭借我的信念与信心,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从此,我更加坚信努力拼搏便可战胜一切困难。
中国汉字有许许多多,我之所以选择“搏”这个字来当我的年度汉字,是因为我认为这个字代表的意思是拼搏,不服输,而我这一年里经历的事情也恰恰是这样,所以,我觉得“搏”这个汉字最适合我。我以后也会继续“搏”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