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热点话题作文范文四、梦想起航
“梦想起航的那一秒,泛起我们久违的心跳,仿佛一种悸动穿越轨道,让热血沸腾战火燃烧……”这是TFBOYS的《梦想起航》中的歌词,一直耳机里单曲循环,从日光倾城,到月色满地。
很小很小的时候有一个梦想,只愿此生一袭素衣,一杯花茶,坐在阳光倾洒的落地窗前,捧一所爱之书,细细的读,看窗外日出夕落,入夜轻笑而眠,梦里,时光不及你眉眼纤长……后来读到三毛的文字,竟萌发出了一个小小的想法,以后长大了,要背着包去很多很多的地方,走累了就停下来,挣够了去下一个地方的路费,然后再背着包出发,一直走到那个只属于三毛的撒哈拉,一望无际的撒哈拉,荒凉寂寞的撒哈拉,风情万种的撒哈拉……这是我人生中前12年的梦想。
今年我14岁,正是开始思考的年龄,很美好的年龄,12岁之前的梦想干净,简单,唯美,浪漫。直到14岁那年的夏天,一首歌,一个人,开始出现在眼前。一个梦想,慢慢的,慢慢的,开始弥漫开来,如同天空中最纯粹的蓝色。那个少年最喜欢蓝色,干净的,纯粹的蓝,一如重庆的天空。重庆,一个我原本并不了解的地方,只知道那是三毛的出生地,而现在,重庆是我做梦都会梦到的地方。因为,那是有梦的地方。
王俊凯,在搜狗输入法里,只需输入wjk三个字母就会自己跳出来的名字。很多人都知道,他是TFBOYS的队长,一个15岁很美好,很干净的少年。有四叶草用这样字眼形容他‘’虎牙倾城,一世浅笑者,少年也。暖若冬阳,岁月静待者,吾凯也‘’就是这样一个少年为梦想而坚持,而不知不觉中,他又成为了多少人的梦想。
重庆,很美的地方,不如上海那么繁华,不如江南那么浪漫,不如北京那么出名,不及西藏那么神圣。但却是我的梦想。喜欢一座城市并不是这座城市本身有魅力,而是这座城市中有自己心心念念的人,我希望十年后,我能走在重庆的土地上,走遍他所在的城市的每一个角落,不为遇见,只为了能走他曾经走过的路,看他曾经看过的风景,呼吸他曾经呼吸过的空气,感受他的曾经。
“筑梦的城堡,努力就闪耀,哪怕前方有再多险阻要为彼此护航,放手翱翔,张开翅膀在此刻,梦已无可阻挡,坚定信念永往直前,梦在未来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