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励志作文
关于黎明关于生活
在每个人的人生中都会面临无数的选择,有时候一味地坚持是毫无意义的。一个会生活的人一定是那种会取舍心里懂得自己有时需要适时放弃的。我想大家应该懂得那一句古话它告诉我们有舍才会有得。我们应该以一种励志的奋进的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去面对生活,去叙写人生。为了获得更好的生存状态我们应该更努力地去为将来的生活做些事。人世间最遭人厌恶的便是满足于现状,一味地想要索取而不懂得通过自己的努力去获得的人。我们应该用一种良好的心态积极地去谋划自己未来的生存状态。
人生就像是一场充满挑战的马拉松长跑比赛,身体与内心的坚持是到达终点所必须的。人生也像是一幕实况转播的舞台剧,衣裳褴褛的穷酸少年或许隐藏着无限的潜力,或许他的将来远比你想像中要辉煌很多。
一路走来,告别昨夜的黑暗,经历了艰苦的困境,曾经压抑的心境,在生活的磨炼中体会。收获幸福的喜悦,一切的一切,是梦想铸就一种坚毅刻苦的精神,去穿透黑暗,在黎明时分得到光明。高节奏的年代,生活在这个繁华通胀,拥挤嘈杂的社会里,每个人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难处。黎明时分,难得有机会一个人享受这份恬静和静谧,一个人的世界,很安静,安静得可以听到自己的呼吸声和心跳声。忆往昔,冷了,给自己加件外套。饿了,给自己买个面包。病了,给自己一份坚强。失败了,给自己一个目标。跌倒了,在伤痛中爬起,并给自己一个宽容的微笑。现如今,有家之人,安贫乐道,幸福温暖,知足常乐。面对晨曦,感悟到理想的路原来是为有信心的人预备着,终明白,有志的人战天斗地,无志的人怨天恨地,树怕烂根,人怕无志。黑夜之后,黎明之前,或许只是那么一刻钟的时间,让人明白了许多,懂得了许多。今生里,只愿珍惜生活,抓住幸福,励志人生,执子之手,与子携手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黎明时分,一种心语,一种寄情,一种感恩,总在脑海盘旋。父爱如山,母爱如海。小时候我就很佩服我的父亲,但不懂其中的含义。随着岁月的推移和一些事情的发生,渐渐地了解了他,他若水般,遇到障碍则气势更大,是一种遇到挫折则更加坚强刻苦的人。从黑夜过渡到黎明,怀旧经历已成一种习惯。每每想起往日岁月,总心存感激与愧疚。曾记得70年代的家里,生活条件很困苦。父母为了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与家庭幸福,没日没夜的奔波劳累,每晚在昏暗的灯光下弯着腰,靠编织一些藤工艺品赚些微薄工钱贴补家用。深夜里,父母肚子饿了喝开水。冬天冷了,手割破了,还是依然坚持着。可到了黎明时分,睡眠不足的老父还是坚持早起,亲自顶着寒风到街上买来羊奶给他的孩子喝。在那个物资匮乏的年代,他自己省吃俭用却把丰盛的早餐亲自做给我们吃。他说:你们身体好了,学习进步了,将来走到社会才有体魄和能力去工作,才能建家立业。
一个黎明记忆,一个亲情写照,难免有时让我感慨心酸。长大后,老父仍然对我们家教严格,要我们做人脚踏实地,凭良心为人处事,提倡勤能补拙、勤俭持家,天晴砍柴下雨烧。一返时光到青年的我,为了事业有成,出人头地,每每当累活干到黎明天亮时,拖着疲惫的身躯面对清晨的阳光,心里依旧记得父亲的教诲,一股干劲与进取的动力,一份满怀对生活与未来的信心和憧憬,让我坚信明天会更好。转眼不惑之年,让我觉得幸福无比的是上有高堂可孝敬,下有儿女绕膝行,大小平安,生活和睦美满。感谢上苍垂爱的同时,感觉不惑的年龄,是成熟,稳重的代名词,所以,心态无惑,依旧年轻。
黎明是世上增值最快的一块土地,因它充满了希望。有能耐的人驾驭魔鬼,有智慧的人骑乘雄狮,乐观者在黑暗中看到黎明,悲观者在黎明中堕入黑暗。回忆的情怀,不是一种堕落与沮丧,是一种自信与奋进,只为在过去的美丽与艰苦中寻找前进的动力,只是为了走得更远,活得更好。岁月无情人有情,生活在纠结里,因为孤独与单调,所以遇见。思忆中,黎明,破晓,只为衬托你的美好。当最后一颗流星刺破黎明,我会发着呆然后想,因为你快乐,所以我也快乐,我的快乐同样是你的快乐。